教練真的讓我試試看手排車了
其實 學手排好像真的比較有在開車的感覺
但我心裡還是偏愛自排
大概跟我學的是自排也有關係吧
它真的比較容易 對 我就是懶

還有一個原因是
我覺得未來我開自排的話
不管對自己 還是路人
我想

安全性都比較高
哈哈哈~~~~~~~~~~~~~~


要說真的很難嘛
其實也比我想像中好些
要說簡單嗎
這也是不太可能

最大的差別就是換檔跟離合器
說到這個
我覺得踩離合器會有種腳要抽筋的感覺
明明行進間可以不用踩
但我腳還是會忍不住放在上面
教練一說踩到底 我才發現 真的是 踩 到 底!!
怎麼可以推這麼遠阿= =

大概是因為試驗性質
剛好大貨車沒上課
所以就到他們的場地去練
感覺自己真的是去 ㄑㄧˋ ㄊㄜˊ 的
而且因為是大貨車的場地
s型 坡道...真的都是大ㄟ
如果之後小客車可以在這裡考多好
降就不用擔心壓線問題 (作夢阿= = 我)

當教練教我換檔的時候
恩....................
因為他講的都沒間斷
『踩油門 放油門 好 離合器馬上踩到底 打二檔』
所以我很自然的以為這整個過程要換得非常的緊湊
不可以斷掉
不然可能會怎樣之類的
每次動作都超匆促的
有一種瞎忙 但是不知道在忙甚麼的感覺
不大會打手排檔
一急 全部都亂來
ㄚ都好啦 有換到就好
結果三檔打成煞車檔
哈哈哈哈哈.............不小心推太過去了

但後來才發現 動作要連續是沒錯啦
但是
根本不用像趕火車一樣
咻咻咻~~~~~~~~~~
齁 早說嘛!!

熄火..........一堂課下來不知道熄幾次了
對機械類的沒啥概念
不過有在幻想如果離合器設計可以改一下多好
油門跟煞車都是有踩才有 沒踩那效果就消失
可是偏偏控制速度的離合器相反
放了才會有動力
所以放得格外小心
但在坡道上發現車子下滑時
真的馬上一腳就往下猛踩
下意識覺得這樣就會卡住
不過換來的結果 通常是

『 熄 火 = =』
坡道上
教練都會懷疑地問我為什麼要看踏板 不看前面
其實
我不是在看踏板
因為離合器要放到運轉聲變後就要停止
所以 我只是
很認真地在聽車子的聲音
整個做到 側 耳 傾 聽
哈哈哈~~~~~~~~~


恩 學開手排車其實還蠻好玩的
教練問我會不會下次就忘了自排怎麼開
也說可以加考
恩............賣鬧
只開過一次手排
怎麼會忘了自排
至於加考 以後再說吧


考試時間好像確定了
18筆試
21路考

很幸運都沒跟其他考試撞期

老天保佑
祈禱我可以順利通過!!

學車有趣沒錯
但考到駕照更有趣!!
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anpan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