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禮拜上班就剛好是輪值
但今天有一個小朋友好早就到學校 老師們都還沒到就自己跑進校園沒有在門口等
所以被老師提醒了
但是勒
因為我自以為要留在教室顧他 還想說另一位老師好貼心 自己先出去值週了
結果她是沒認出我來 還以為我路上塞車
哈哈哈 我有戴眼鏡跟沒戴眼鏡有差這麼多嗎?
但這點提醒我 之後要記得阿 還有不確定的事情 最好還是先確認過比較好
不然哪天如果 『自以為』 捅出樓子就糗了
老師開始分給我一些瑣碎的小工作
貼名條 打名單 準備材料 ........
其實幼教老師的工作真的也是這樣的瑣碎
有時細看某些部分其實不難 但卻不可或缺
大至思考課程的行進安排
小至叮嚀孩子的一言一行
有時真覺得幼教老師就像孩子的另一個媽咪
嘴巴一天到晚可能都沒停過
『小心,不要跌倒』
『椅子要靠好』
『你的東西呢?』
『我們現在要做......』
『噓~~小聲一點』
『那你去告訴他 請他......』
『喔,這是誰的?』
『所以呢?你要說的是?』
.........................................
太多了 除了活動的介紹外
最常遇到的 大概就是孩子們的『投訴』吧!
『老師,她給我打...』 (降很好阿 他還自願給你打 = =)
『老師,我都沒玩到....』
『老師,他搶我的 他都這麼多...』
『老師,我的碗不見了』(下次我要跟他說 老師的也不見勒)
『老師,你知道嗎?』(孩子,你沒說 我怎麼會知道勒....)
『黃老師,你有認真看電影嗎?我剛有喔 那你勒?』(孩子 你剛剛好像分心在搖頭晃腦耶)
『老師,你看 我畫鳥大便掉到人頭上』(............)
.............................................
心裡常常會冒出括號裡的os
有時聽著實在覺得好笑
他們只是想要說說話
卻常會突然間冒出沒邏輯來由的話語或者是將話題瞬間結束地讓我傻眼
有時單純直接的讓人不自覺發笑
有時卻又出現超乎年齡的成熟

也許 小朋友本身 就是個最大的謎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anpan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