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的第一天
一開始先看了錄影帶
接著去轉方向盤
這個應該是報廢車輛改裝的
主要是給生手練習用的
我覺得很像電動玩具
只是搖桿變成方向盤
螢幕是黑ㄇㄚㄇㄚ一片
不需要投幣
有專人指導
其實 還不錯啦
轉 轉 轉 我轉轉轉
眼尖的教練發現有人不太會換手
教練:『阿你怎麼下面的手都不用放掉』
我:『一定要放嗎』
旁邊有個也是教練的人哈哈大笑
奇怪 這很好笑嗎?

根據一咧康的經驗談
我以為我也會打方向盤打整節課
沒想到十幾分鐘後
教練就帶我去開車哩
好開心喔 看著我驚訝的表情
教練:『這麼快開車!你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嗎?』
我:『對阿!因為我以為我要打方向盤打一整節。』

第一天的項目是

不斷地 倒退與前進
為了學會控制車速
排檔桿就在D 與 R 之間來來回回
然後就開始在駕訓場裡繞圈子
教練也一邊跟我介紹車子裡的各項功用
在教怎麼調整後照鏡的時候
教練先故意用歪要跟我講解
結果沒等教練開口 我二話不說馬上伸出手去把鏡子硬扳正
教練:『ㄟˇ 不是這樣喔!』
阿 是喔 一律用哈哈哈哈哈帶過

而且教練說了一個讓我覺得很神奇的地方
就是車內的後照鏡阿
白天是直接喬角度
晚上就扳一下鏡子下的按鈕
這時候教練說了 不要再去用手喬角度喔 不然就失去意義
叫我仔細從鏡裡看椅背 喔喔 有折射耶
原來那個功能是為了怕晚上鏡子會被後方車輛的光反射看不清
所以直接將影像折射到椅背上
天阿 真的好神奇喔 有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不過如果鏡子本身就有加裝廣角的話 就沒有這效果了

第一天的課程感想是

學開車 好好玩
雖然 方向盤打得不是很順手
兩隻手 咦 會打結耶

不過 好期待之後上課喔!! ^ ^
而且其實沒有我想像中恐怖
之前還覺得要跟不認識的人待在車裡會很不好意思
可是教練很古意 有莫名的親切喜感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anpan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