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無意間看到一個日本節目在播一個有關大家庭的成長記錄
今天剛好又看到新春sp篇 記錄的是2008年
這個家一共有14個人

真的好大啊 超 級 大 家 庭 !!
主要的經濟支柱 就是 一手照顧孩子長大的 超級奶爸
(媽媽好像之前不知為何離家 後來又回來 這我沒看到)
一直看一直看
沒想到居然播了一下午
而我也在電視前看了一下午
眼睛好痠喔 可是卻覺得很值得

別人家的生活有甚麼好看的
哈哈哈 就是很好看啊
比起富麗堂皇 光鮮亮麗的富豪房屋大介紹
這種小人物為生活而努力的實景更讓我心動

因 為 我們 也都是小人物啊
哈哈哈哈哈~~~~~~~~~
把距離拉到全世界 全宇宙上來看
每一個個體 應該都會變得無限渺小吧
小得沒有一絲重量

可是真實的生活著時又覺得每一天每一天的過 是這麼地踏實
小小人物 其實都很偉大 都能無限放大

超級奶爸為剛出生的孩子製作搖籃和嬰兒床
用的都是免費要來的材料 (鐵網‧繩子‧水果箱‧木條)
可是甚麼需要的 好像都能從超級奶爸的手上變出來
家裡大大小小 十二個孩子
看起來都很貼心
吃完飯 就猜拳決定誰洗碗
大顧小 也不會爭寵
超級大家庭的生計是超吃緊的
奶爸勉勉強強湊了一點點錢讓國三的兒子去畢旅
孩子回來甚麼也沒多為自己花
買的都是家人的禮物 還有禮貌應酬的蛋糕(給房東之類的)
家人的禮物 墊板、一盒小餅乾、小扭蛋
最後還把奶爸送他上船時再給他的一千塊日幣(奶爸:我現在只能再給你一千塊) 一毛也沒花的帶回
小孩把錢拿給奶爸時
奶爸:「笨蛋啊!只拿一點零用錢也都沒花掉!」

啊 男人的氣魄 老爸的偉大!!
哩哩叩叩哩哩叩叩 寫了一堆 其實還有很多
希望未來能再看到他們2009的記錄

(拍掌) 請多多指教!!

(在學日本人 降有像嗎 哈哈)

~~~~~~~~~~~~~~~~~~~~~~~~~~~~~~~~~~~~~~~~~~~~~~~~~~~~~~~~~

今天一早 不對 是十點多
但啊嬤因為中午要出門所以很早就煮好了飯

本來要吃早餐的老爸跟ㄚ公 也就順著直接吃中飯

看著我穿上布鞋
ㄚ公問 啊你要去哪
我: 我要去吃早餐 上班後很習慣吃早餐 總覺得不去吃個早餐 一天沒個精神的開始
這時候
ㄚ公笑了笑
啊嬤也笑了笑


老爸:「沒關係!假意丟賀!」



哈~~~~~~~~~~~~~~~~~~~~~~~~~~


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anpan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